联系我们 会员登录 收藏本站
   
   
 
中国建设监理创新发展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xh 发布时间:2009/2/1 阅读:4148次

中国建设监理创新发展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白立忱毛如柏张基尧干志坚等出席   陈大卫讲话   张青林主持

 

1212,我国建设监理行业的优秀代表汇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中国建设监理创新发展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总顾问毛如柏,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主任张基尧,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名誉会长干志坚等出席大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陈大卫讲话;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张青林主持会议。

陈大卫在会上传达了温家宝总理最近对工程监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并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他说,20年的实践证明,作为我国工程建设基本制度之一的工程监理制度在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一系列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建设任务十分繁重。

陈大卫指出,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批示,对工程监理行业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工程监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工程监理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新的形势,全国监理企业要认真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当前中央扩大内需的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总理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家监理企业,把落实成效体现在每一个工程项目上、深入到每一个监理环节中去,在监理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理职责,确保工程质量和效益。同时,要严格执行监理制度,强化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都属于依法必须实施监理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委托具有相应资质条件的监理单位进行监理。在建设过程中,未经监理工程师签字,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一律不得在工程上使用或安装,不得进入下一道施工工序;未经总监理工程师签字,建设单位不得拨付工程进度款,不得进行竣工验收。

陈大卫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程监理制度,建立健全法规体系和制度体系,为监理行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以论证起草《建设工程监理管理条例》为重点,研究制定《建设工程监理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加快建立监理行业信用体系;修订出台《建设工程监理规范》和《建设工程监理合同》,逐步完善工程监理制度,指导和规范监理行为,推动监理事业健康发展。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工程监理市场的监督管理,加强对工程监理行业发展的政策指导,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健全现场和市场联动机制,引导监理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指导监理企业贯彻落实各项监理制度,促进监理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此外,要加快行业协会发展。各级监理协会一定要坚持服务理念,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建立自律约束机制,规范会员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推动监理行业科学发展。

大会向干志坚等8位同志颁发了“中国建设监理事业特殊贡献奖”,以表彰他们为我国建设监理制度的创立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大会授予龚花强等64名同志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奖,并对中国建设监理创新发展20年工程监理先进企业、优秀总监理工程师、优秀监理工程师、建设监理协会优秀工作者,以及全国建设监理行业抗震救灾先进监理企业和先进监理人员进行了表彰。

张青林指出,2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国家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建设监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稳步发展,已锤炼而成以项目业主负责制、招标投标制和合同管理制相互配套的一项制度性成果,在工程建设实践中发挥了重要的、不可缺失的作用。一大批从事工程监理的领导者、实践者、推动者和教育者,为这一事业的创新发展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和汗水;奋战在工程监理一线的广大监理企业和监理人员扎实工作,严格要求,为监理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大会在表彰先进的同时,还隆重推出了中国工程监理大师,向社会展示广大监理工程师作为工程“卫士”的职业形象。这既是对广大监理工作者所取得优异成绩的充分肯定,又是对他们所寄予的更高期望和要求,以激发这支骨干力量在监理事业中发挥出更突出的表率作用。

此次大会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各地监理协会、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部分监理企业负责人,以及受到表彰的代表等800余人与会,部分获表彰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摘自《中国建设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     
协会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城东路恒大华府11号楼301号 邮编:113008
电 话:(024)-53976385  传 真:(024)-53976385  电子邮箱:fsjc.07@163.com 
网址:http://www.fsjl.org  辽ICP备070082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