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会员登录 收藏本站
   
   
 
2011年协会工作总结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者:clh 发布时间:2012/2/23 阅读:2690次

2011年协会工作总结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现有会员单位38个,其中监理企业13个(6个甲级资质、3个乙级资质、4个丙级资质);检测单位25个(10个见证取样检测资质、1个地基基础检测资质、14个单位商品砼检测资质)。2011年在市建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协会积极组织开展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    2011年协会工作情况

1、起草上报了“协会2010年度工作总结和2011年工

作计划”。 统计汇总了监理、检测行业2010年度统计报表和工作总结,起草上报了《关于2010年各监理检测单位报送年度报表和工作总结的汇总情况。

2、按照市民政局要求,进行了2010年度财务审计,填报了《2010年度社团年度检查报告书》,顺利通过民政局对协会的年检。

3、顺利完成质量技术监督局进行的机构代码证年检。

4、统计、汇总了各检测单位上报的《2010年检测目录》。

通知各检测单位参加全省试验室检测能力比对验证。

5、召开了一届四次理事会议,选举了新会长,发布了会议纪要。完成了法人登记证书、机构代码证、银行财务印鉴的法人变更和单位地址变更等工作。

6、召开了一届五次理事会,就监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和行业自律公约进行了研究讨论,听取各理事意见,发布了会议纪要。

7、重新起草修订《先进监理企业评选条件》、《优秀监

理工程师评选条件》、《先进检测单位评选条件》、《检测先进个人评选条件》。重新起草修订了《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行业自律公约》,提交建委科技处审定。按照具备“高级职称、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的标准,重新推荐监理专家组成员25人。按照市政府要求推荐工程建设监理应急专家5人。

8、协助建委科技处组织召开全市监理检测行业工作会

议的筹备和会议服务工作。

9、、初审、报送执业监理工程师各类注册资料100人次,其中,初始注册13人次、延续注册25人次、变更注册59人次,注销注册3人次。

10、完成了省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和培训报名的资格初审、人员统计汇总、材料上报等项工作。全市参加省监理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215人,其中168人参加考前培训,考试合格177人。目前,已报送省厅监理工程师岗位登记的人员169人。

11、根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辽宁省建设

监理员管理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协会随同建委科技处去沈阳市监理协会、阜新市建委学习了监理人员培训工作。并起草了《抚顺市建设监理员管理办法》和“抚顺市监理员申报表”“ 抚顺市监理员变更表”等附表。抚建发[2011]15号“关于印发《抚顺市建设工程监理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下发后,协会按照市建委要求组织了监理员报名、资格审查、教材订购、教师聘请、培训安排等工作。经培训考试,目前全市221人已获得安全培训证书,即将领取监理员岗位证书。

12、完成了7个外埠监理企业入抚备案初审和入抚承揽工程项目备案初审工作。协助市建委做好对外埠监理企业进行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向各外埠监理企业传递检查文件,下发通知等。参与了市建委对外埠入抚企业项目管理工作的检查。

13、开展了检测合同备案登记工作,目前已登记检测合同份 147份。

14、统一领取发放了55人试验员见习证书,收取各检测单位146人试验员岗位证书和相关资料,报送省检测中心换发了新试验员岗位证书。

15、协助市建委完成了迎接省建设厅组织的全省检测行业大检查工作,督促各单位落实检查团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进行整改,填报省厅检查组要求的各项统计数据。同时做好检查组检查时间、路程安排、食宿服务等工作。

16、按省厅和市建委要求,通知各检测单位进行资质证书年检,统一收取各单位资质证书报送省厅年检盖章。通知各监理单位参加省厅网上年检,并已统一办理完第一批通过年检的6个单位的资质证书年检盖章。

17、按照市建委上报企业、个人信用信息的要求,编制了“信用信息各项报表表式”,组织各会员单位进行填报,并汇总上报市建委。

18、管理协会网站,在协会网站发布各级法规文件、协会工作总结、各类通知、信息等。利用互联网传递各类工作表式、报表、总结等。

二、2012年工作思路

1、更好的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主管部门负责,为会员单位服务。

    2、筹备、召开第二届会员大会,按照协会章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3协助市建委进一步整顿规范工程监理、检测市场,有效遏制无序竞争、恶性压价行为,提高监理、检测服务质量,维护监理检测行业合法权益,促进监理检测行业健康发展。呼吁建立合理的监理市场价格,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实施监理行业自律公约奠定基础。

4、协助市建委加快建立质量检测远程监控系统,以保证检测数据的真实可靠。努力促进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确定检测行业检测价格,为实施检测行业自律公约奠定基础。

    4、协助市建委加强监理检测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对外埠入市监理企业、监理项目实行严格初审,加强日常管理。

5、积极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加协会的凝聚力。

6、组织会员单位撰写、修改企业简介、信息,上传网站,为企业做好广告宣传。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

                        2011年12月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抚顺市工程建设监理检测协会     
协会地址: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新城东路恒大华府11号楼301号 邮编:113008
电 话:(024)-53976385  传 真:(024)-53976385  电子邮箱:fsjc.07@163.com 
网址:http://www.fsjl.org  辽ICP备07008225号-1